滯粒.png

等了又等!2017年韓國櫻花情報終於出來嘍~~~ 各位準備在3、4月朴韓賞櫻的朋友們,機票飯店都預訂好後,趕快來看看開花日期,安排自己的賞花行程吧!

2017年的開花期由民間氣象機構Kweather發布,今年比往年平均早2-5日開花也與預期相符,中部地區京畿道、忠清道地區則比往年平均早2-4日開始,而各地預測開花日期由南部濟州於3月21日開始,接着到3月26-31日間本島南部地方進入開花期,中部地區京畿道則預測4月2-9日開始。各地約於開花後一周進入盛開期,即濟州3月28日、本島南部地區4月2-7日,及中部地區4月9-16日。各位有特定地點去賞花的朋友,可參考下圖資料,介時記得要密切留意網路上韓友們的賞花即時消息囉!

1OC9AW753Q_1.png

文章標籤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7-mar-13-006.jpg
OCN成立至今已超過20年,經歷資金不足面臨倒閉、易手的日子,後來由最大娛樂集團CJE&M收購。原本主力播放美國影集的OCN,由2009年起也開始自家製作,而且口碑佳作不少,宛如韓版Netflix。(影片截圖)

默默地看完了OCN的《VOICE》!這部以「聲音」來查案的懸疑電視劇,短短16集讓人透不過氣來,卻又堅持每周準時追看的電視劇。在《VOICE》播放之初,小編一直期待一段「層間噪音」的劇情,雖然最終沒有出現,導演金弘善又說過,這也算是一部有關瘋子或精神病患者故事的劇集,但在劇集的最後一段話,終於得到最想獲得的信息。

※※  以下圖片畫面血腥,或造成不安!  ※※

文章標籤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到2017年3月了,是時候看看韓國影視音樂娛樂圈有何改變或新動作,不說上位新人、值得期待的韓劇,小編想來談談由2016年中開始,韓國電視製作愈來愈多見的「季度制」電視劇及藝能節目趨勢,適逢今天《RUNNING MAN》不間斷地「重新開始」,加上昨天「聽了會懷孕」李準基參加的《我耳邊的糖果 2》預告也公開了,就來說說韓劇綜藝的季度制吧!

-2017-mar-5-037.jpg
《我耳邊的糖果》第一季由張根碩開始,第二季輪到李準基,這兩位韓流王子,台上「瘋子」,參與這節目實能做到既油膩而不失笑料的效果。(節目截圖)

《我耳邊的糖果》是韓國有線頻道tvN去年的新節目,小編曾在《娛樂定格》分享了該節目最初的形式及製作,在此不作詳細介紹。節目進入第二季請來韓流界中流砥柱李準基擔任耳朵,與CANDY通電話「談情」,小編敢說「實在讓觀眾的耳朵有大大的享受」,因為李準基說話的聲音出了名有「聽了會懷孕」的磁力魔性,記得在看《步步驚心:麗》的VLIVE片段時,只能邊忙邊聽的情況下,小編發生心臟三秒被聲音狙擊「啊!這把聲音真好聽」的驚歎,經朋友提醒才記得李準基更出版韓語教材,李準基說韓語的好聲音絕對獲得10級認證。

文章標籤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劇《師任堂.光的日記》終於在2017年播映,這部劇的最大賣點莫過於邀得李英愛出山,繼《大長今》後睽違13年再次演出電視劇,演出朝鮮時期一代賢妻良母典範,一代女性藝術家、書畫家、儒學者、詩人,更是現代韓國最大面額紙幣50000韓圜的主角。劇集已播出首四集,小編不只收看,更是守本放,再看中字版,這幾集吸引點除了楊世宗之外,在預估到的劇情架構中找到另一番樂趣 ─ 一些韓國文化藝術,更發現先拍後播「時間性」出了點事!

RO78898266_w1000_h011.jpg

在劇集未播之前,已經有大量相關報道,當中包括劇情除了「師任堂」角色的真確性之外,早已表明李岒(又:李謙)是虛構人物,與師任堂的戀愛故事更非史實。反而作為引導全劇主軸的藝術作品,如《金剛山圖》、《水月觀音圖》,甚至第三集在雲平寺出現製作高麗紙(即韓紙)等,這些都是韓國的歷史瑰寶,小編越看越感興趣又去翻資料了!

先來說說為何「先拍後播出了點事」。劇集播至第三集講到少年師任堂因為一幅《水月觀音圖》走上雲平寺,結果因為臨摹觀音圖上兩句詩引來殺身之禍,為免拖累李岒更被逼斬情絲,速嫁他人。穿越回到現代版,李英愛飾演的徐智允與後輩韓尚賢研究「師任堂日記」時,發現當中提到《水月觀音圖》,更立即翻參考書目,然後說了一句「《水月觀音圖》應該要去一趟日本才能看到。」可是時間不等人,《水月觀音圖》已回到韓國,並收藏在國立中央博物館了。

文章標籤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7-jan-29-001000.png

丁酉雞年伊始,就跟另一位BLOGGER有一段對「電視台新春STATION ID」的對話,雖然大家都不是專業「設計員」,但以30多年「看電視」經驗來談這些電視台形象及品牌短片的感受,愈聊愈有趣,小編決定來分享一下韓國電視台的品牌形象短片。

在分享之前,必須先跟各位講清楚幾個重點。首先游大東先生的內容以香港的無綫電視台為主(TVB),而由於韓國電視台愈開愈多,小編所選的會以新秀JTBC為主,再輔以其他覺得有趣或無味的作對比。另外要提醒大家「春節」在韓國也是最大的節慶,但與華人的新年氣氛或有不同,韓國人以家庭團聚為主,並非處處見「喜慶紅」、「剪紙雞」、「恭喜發財」TONE,所以千萬不要以「華人的目光」去評價「春節不春節」喔!

那麼先來看看jtbc電視台2017農曆新年的ID吧!

JTBC 2017 雞年ID

文章標籤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jan-8-028.jpg

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本周進入起承轉合的「轉期」,劇中各人的前世今生逐一打通脈絡,而在人、神、鬼彼此相交的過程中,不時以植物作為媒介,透過花語交代各關係的意義,由最初的蕎麥花戀人,至第11集出現了棉花桃花,她們在韓國人生活中各有民間典故與意義。

以下是小編詢問韓國姐姐及閱讀相關報道整理的資料,先從較簡單的「棉花」開始吧!

-2017-jan-8-001.jpg
學生畢業一般都會送向日葵、桔梗等花束,三神奶奶送一束棉花,實在讓人摸不着頭腦,但池恩澤看着棉花卻感動非常。(劇集截圖)

文章標籤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0906_146303_3255.jpg

上月中開播的SBS水木劇《藍色大海的傳說》卡司之強,有產後復出的全智賢,準備服兵役的長腿OPPA李敏鎬,加上《來自星星的你》編劇朴智恩和導演吳忠煥組成的「神級」幕後,未開播已成話題。不過,對連神劇《星星》也棄劇的小編來說,《藍海》的吸引點不在前後卡司,而是「人魚」這個看似屬於西洋的「物種」,為何經常成為韓劇的主題?

韓劇「人魚」多的是

文章標籤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韓版《步步驚心:麗》已經播完,雖然在韓國本土收視不振,但在本人身邊倒是有一票「皇子迷」,大家除了每周一、二都在討論劇情,我還非常關心《步步驚心:麗》裏的拍攝場地,尤其是四皇子王昭和解樹會見,景色美得讓人不斷讚歎的「湖中小島」,還有王昭為了保護太子而去殺母后的傀儡僧人的懸崖古廟等,由於實在很想一訪這個小島,就NAVER搜尋各個場景之後,發現跟着《步步》走的話,可以環韓半島一圈啊!

環半島前,要知道由於高麗時代(918年-1392年)的首都在開京,即現時北韓境內的開城,而現時南韓境內的主要古蹟都是百濟、新羅,以及朝鮮時代的建築,因此劇組要拍出高麗初期實境不容易,除了在一般的民族文化村內取景,很多都要特別勘景,達到眼針觀眾的要求,同時滿足浪漫偶像劇的需要。那麼,現在就從京畿道走起,經忠南、全南、慶南、慶北,再走到江原道囉!!

1403556176_i0.jpg

京畿道抱川Art Valley 解樹跌落湖中穿越高麗

在首集一開始高夏珍(2016年的解樹)因工作不如意又失戀,為救跌落水的小孩而遇瀰穿越到高麗的天然峽谷,就在京畿道近北面的抱川Art Valley。根據觀光公社的資料指, Art Valley原是花崗岩採石場,90年代中後期停產後,至2009年才將之重整成複合性文化藝術空間,而採石場出現的天然峽谷亦得以保留下來。

文章標籤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carlet_Heart_Ryeo.jpg

眾所周知,韓劇《步步驚心:麗》(以下簡稱:《麗》)是改編自大陸的小說及電視劇《步步驚心》,要將她國的歷史人物劇集改編成自家的歷史劇實已不易,還要連虛構部份也一井改編,實難上加難。《麗》將原著清雍正帝胤禎與兄弟間「九子奪嫡」的故事搬到韓國,就以高麗王朝開國君主太祖王建「七子爭帝」的故事重塑步步驚心,劇中四爺胤禎、八爺胤禩正巧有四王子王昭、八王子王旭。兄弟相爭,安插一位穿越女子來搞事,加上據聞四爺改遺囑登基,四王子更殘殺兄弟,不同時空的兩個王朝巧合地有兩位「阿四」,《麗》也就順理成章地展開。

過去韓劇迷看很多古裝刻都是以「朝鮮王朝」為背景,連膜拜首爾的五大宮闕也是朝鮮的遺蹟,要看高麗,甚至前後三國的史劇,都得看「正史劇」如《朱蒙》(高句麗開國君主)、《善德女王》(新羅王朝)、《信義》及《大風水》等,一般偶像粉絲很難投入這些長篇正史劇。《麗》則以年輕偶像和演員掛帥,短中篇設定吸引觀眾,關注劇情之餘,不少更對高麗歷史產生興趣,劇組似乎明白這些觀眾對親兄弟姐妹通婚、光宗的事跡等的好奇心,製作了不少高麗史實精要,睇劇同時亦了解一點高麗王朝歷史。

文章標籤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秋涼好時節了!下週末就是中秋節,北極圈各地區都漸漸感到涼意,韓迷們相信都已經訂好赴韓賞楓的日程了吧!而在本週,韓國氣象廳及民間氣象機構WEATHERi已先後發布了2016年紅葉情報,由於年初氣象廳宣布不會發布官方櫻花及紅葉情報,所以相關的文字資料就參考WEATHERi,馬上給大家報告報告!

各地方第一波紅葉

WEATHERi負責人金英道(譯音)表示,今年9月的日均氣溫較去年高,預測第一波紅葉將會平均延遲2-5日。預計於9月29日(星期四)起,北部江原道雪嶽山將出原第一波紅葉,變紅速度為每日20 - 25公里向南移動,直至最南端全羅南道海南頭崙山為止約一個月時間;期間中部地區第一波紅葉約於10月17日出現,南部地方則於10月11 - 31日間出現。

16090802_Fotor.jpg

文章標籤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