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翌日,我又去面試。「又」,畢業後到現在,面試有如生活的一部份,初生之犢說盡真心話;到今時今日真心話照說,再搬出一種誠懇感覺。這次是一家鮮有接觸的多媒體製作公司,面試前有作了一番詢問,知道掌舵人大概是何方神聖。


時間約在周末下班的一點鐘,到達時被安排坐在大門旁的位置,一張椅子、一張桌子,放了十種報章、雜誌,隨便翻看,有人隨便請我再等一等,因為他們還要準備一下。此時,我豎起耳朵窺聽會議室內的人語聲,(等一下,必須澄清我非商業間諜,只是想弄清舵主身份,聲音傳來,應該是此人,準沒錯。)


等完,終於輪到我進入一間狹少的工作室,跟主人幾近促膝而坐,旁邊立著一台小小小的錄影機,進行一般的面試訪談,不一般在全程錄影中。循例談完,再來一次錄影測試,一篇娛樂小消息,我把它徹底消化,以最熟悉的語氣講完了。


講完了,兩個當事人彷如被點穴,沒有NG、沒有忘詞,真的講完了,我虛心一問,有問題嗎?嗯!應該沒有吧!!


有,有問題,我發現面對鏡頭時,手跟嘴巴在發抖,糟糕了。是這家公司的實力在我想像之上,令我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