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又進入第二波辭職潮,實際卻是我進這間公司以來的第六、第七波了。昨天,有同事決定請辭,好像沒有多大的理由,有新公司想聘請她了,但是她還沒有作出決定是否過檔,大概對這裡的將來亦未寄予太大的厚望,決定還是辭官歸故里,再作打算了吧!


閒聊間,她問起了令我豎起耳朵的一個名詞「東亞衛視」,她問我情況如何?言下之意似有意向東亞進發,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她,如果想在電視行業一闖,實在應該進入大公司才會學到更實在、更切合電視行業運作,這些才是經驗;當然我不能抹煞過去在東亞賺取的經驗,只是人望高處,似乎應該向更高層次邁進。


另一方面,公司的一位宣傳部導演走過來說:「你認識xxxx chan嗎?」


我說:「知道是誰!」


導演說:「現在東亞他掌舵,話晒事。......也是第四朝、阿邦是第三朝嘛!」


當下我內心感到真可笑,在別人面前跟我說東亞的各朝似乎有點班門弄斧,我不敢說自己知很多,也不會在他們面前多提東亞,只是我覺得這等語氣實在很可笑,莫講導演比我年長堪稱長輩,他笑我未知東亞現況,我笑他天真,不知職場辛酸,如果自恃有人在朝中身居要位,意氣風發向外人道,似乎真的有點資歷與實際年齡不相符。


嘆也無奈,只好祝福此等天真的人,總會遇到天真的事。


加油!


P.S. 同事早上跟我說,她遞辭呈時,主管跟她說咱們的風水不好,先是xxx,現在是你,下一個是小白,我真想「成你貴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