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過去的日子要紀念,七月一日對香港人來說更是意義深長,象徵舊時代過去,新時代來臨,站在七、八年前的這一天,我在灣仔的某天橋下,跟當時的男朋友一起渡過這個煙花熣燦的紀念日,這七、八年來,香港由過去只有新春年初二的賀年煙花匯演,變成國慶日有、回歸日偶爾放煙的盛況,這些年煙花特別多。


2003年的上半年,香港人都活在驚恐之中,受盡空氣中細菌的壓力,工作、讀書的力不從心,記得四月一日與同事離開公司時,天正下著雨,樓梯間她說道「香港已經衰到貼地,仲可以點衰...」,就當我回到家樓下,就接到哥哥跳樓的消息,那一夜香港真的更衰,因為一顆明星驟然殞落。
     


                               





經歷過半年,踏進六月天很多事都變得不可容忍,反對廿三條、官官要下台、要問責,我們更為董伯伯倒數。大家都深明社會的力量是好是壞都不是單天保至尊的事,只不過日子無功,歷史見證數之不盡的昏君絕不能變明主,所以這一年五十萬香港人就化身理智的陳勝、吳廣,用標語,用腳步,穿著黑衣素服在炎夏裡,揭竿起義。這天我在公司錄完畢後,趕緊加入這個行列,由灣仔走到中環,沿途高叫口號,發洩身為香港人的不滿,更難以置信地我與當日討人厭的導演站在同一線上呢!經歷兩年的吶喊,這次長征兩年漸見成果,不要的人要見了,但想要的還未見。


           

今天,與往年一般我回到了辦公室,因著十個小時制的工作,未能在中途或完結後加入白衣行列,但是我相信香港人的這股力量不會消除,只要氣壓再低,我們還是會走上街頭理智地表達意見,爭取想要的。




                       


希望下一個七年,香港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