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風水節目之後,我對風水不但沒有更多的信任,反而更相信「相由心生」,因為無論主管和上司再如何佈陣,這裡的人都只會做事得過且過,因為他們在這裡就是如此生存,風水命理也改變不了人的本質,正如有人說師傅建議我改變一下性格,但我不盡然會變。


今天同時間被上司、主管、隔璧部門的同事煩了一個多小時,更推遲了我的下班時間。事源在兩、三個月前,己定下了暑期節目的內容分配工作及播映時間,(播映時間亦一早透過電郵傳給各相關人事),這份工作程序我珍而重之地釘在板子上,不時留意著自己的工作進度。今天,大家再次聚頭檢討進度時,我按著自己手上的這張進度表遞交了四次外景拍攝的其中三個內容,其他同事卻似有阻滯,或未完成、或配合不了播映日期、或己離了當初定下的題材,或上司和主管己經忘了當初的這份進度表,我發現,原來一間公司差的原因真的離不開這些因素,人不清;心迷糊,而且是由上而下的不正與歪斜。


這一次我並沒有像過往那樣把手上的「共同工作進度表」拿出來,只是站在一邊隨便由他們這群內外迷糊的人交戰著,大家你推我讓地提出誰拍的先播,來不及剪接的壓後諸如此類。我則心念,6月9日拍攝完,今天7月4日才開始剪接......


在小會議期間,主理風水玄學頻道的隔壁部門同事走過來,詢問我未來三集的節目內容,我如實相告由嘉賓與她的主管協議後的兩集結婚與一集盂蘭盛會為主,但是她卻告訴我為了配合公司雜誌專訪師傅的內容,要將結婚的內容挪後,先加插鬼怪的內容。只是當日要先拍攝結婚內容,完全是她的主管與師傅的「信口」承諾為要提供節目予師傅與其他渠道播放,才故意講及結婚的內容。


如是者我與她相討了很久,更覺她很麻煩,對電視製作一知半解又總是要用自己的想法去做,更不是完全為了節目的內容是否豐富,硬是要拍鬼怪,但我亦不告訴她,我們拍不出恐怖的畫面,只有光天化日的高街鬼屋而已,此話亦並非我所言,而是被我邀請一起討論,卻耍手擰頭說「你傾得啦」的導演所講,他真的很厲害,完全置身事外,事後才說出專業導演的見解,絕!這應該就是他口中的「襟撈」,也是我舊同事的偶像。


怒火中燒,我要鬧爆你哋!!你哋真係好檸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