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才上傳五十張照片,速度令人滿意,十五分鐘就完成了;這四天,三張共240KB的照片,上傳了三天都還沒成功,氣得打電話去投訴兼開罵(CS讓我等了十分鐘,結果說是九點收工了,然後按非用戶竟然立即接電話!)罵完叫他立刻檢查網寬,他說顯示都是GOOD,但是事實證明上傳只有32KB,當下有立刻換供應商的打算!今天,情況依舊......


記得我的第一台桌上電腦是windows3.1只有8Mb ram 的compaq原廠機,1995年購買時值一萬五千多元港幣,那時老爸買給我是因為我正修讀香港會考課程電腦科的pascal電腦程式課,兩年課程剛好見證這台8Mb機的歷史性任務,那段日子只為了寫程式、玩阿土仔大富翁、還有簡單的文件處理,上網是毫無概念的玩意,而且windows95的推出也屬專業玩家的東西,考完試的暑假開始,3.1成為家中封塵三寶之一。想不到吧!一個數據百痴竟然會唸個電腦程式課程,坦白說當年成績算不錯了!在台灣唸書開始接觸網路,是一觸即發的互動關係令我翹課都跑到計算機中心上BBS,此間WINDOWS98, 2000, ME相繼推出,我也享用過這代代相傳的視窗系統,速度再快上網還是受制於剛開拓的56K速度,不過只用來傳短訊的要求覺得很快了。


四年大學生活,網路世界就像跑百米一樣,速度越來越快,相應的網路軟體不斷更新,從黑白的BBS板面跳入彩色的,再進入WEB版本的BBS,EMAIL從最初的學校版到所有搜尋所提供的不斷UPGRADE版,現在你我都擁有1GB的郵箱了吧!我還原擁有2Mb、101Mb和數個1GB的郵箱,還有家裡網絡供應商提供的,每天光查EMAIL就花個半小時了,也已經成為生活習慣。軟件開發迫使56K要長進,寬頻之初令人神往,現在還有誰用56K,聽說在老外地方還有人在用內聯56K,要是今天我還在用56K,肯定掛網死掉,更何況這幾天我遭逢比56K更殘酷的災難。


看來,是速度寵壞了我,追求又得到後,回歸本位原來這麼難以接受,不容退步是不變的定律。


唉!唯有諗,急亦於事無補,唯有等一陣子看情況會不會好轉,又或者乾脆換供應商,誰叫我只是個電腦科的基礎學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