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從上周開始報告說,隨著颱風「海棠」吹向內陸,本港會開始轉吹東南風,更會下起降暑氣的雨來,但是這場雨讓我們等了又等,從星期一等到星期三,天氣依然酷熱,及時雨不但沒降下還遲到了。


公司的氣溫也依然高企,昨天聽說會為我16樓添置電風扇,本來大家默默在悶熱的環境下熬著,今天也終於按捺不住,跨越自己的部門跟別人討論起來了。而我也帶了一把台灣買的小葵扇上班,搖著扇、把褲管捲起來,就像坐在樹下納涼的村姑一樣,只欠一杯泡得剛剛好的好茶。美術組主管帶著他那把充滿和風的紙扇,走遍16樓的所有部門比較誰比較涼、誰比較熱........一下子,16樓就像是葵芳閣的縮影,所有遭受停電無冷氣之苦的居民(員工),抵受不住熬熱的溫度和悶焗的環境,通通走出單位(座位),走到街上(走廊)對天氣和空調失靈議論紛紛,更有人在紙上寫了一個「熱」字,高高地貼在燈管上,似在作出無聲的抗議。


下午電風扇到達前,16樓的配音室及帶房宛如成了盛夏的避暑山莊,主管們都容許我們進去歇一歇,不過主管們卻是位高之內自有能耐,好幾位主管都身穿長袖衫內加底衫,臉上泛著油光,卻沒半點汗珠冒出,果然全都是高人異士。


在大家的期盼下,電風扇終於在四點左右送達16樓,看著它們高高地放在桌子上,啟動一刻真有天降甘霖的滋味,沒有冰水來點陣風也能解這班悶熱獸的慾望。


要風;要雨;誰有力能「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