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四,我必看壹周刊,是習慣也是一種崇拜,耳聽身邊同事批評壹仔的標如何聳動,眼見他們總會邊數落邊翻開來看,:)......

每個人看雜誌總有一些習慣,我總會先看娛樂書,才看時事政治,這大概跟工作性質有關係吧!看娛樂書的時候,人物專訪是我最喜歡的一環,對一周刊的崇拜就是娛樂書中的人物專訪撰稿 - 余家強,聽說他是位「高人」,大概是資歷深或者職位高吧,最近比較少看到他的作品了,對上一次要算是數個月前嘟嘟姐主持百發百眾期間,余先生跟她做了一次專訪,也大概要嘟姐這輩份余生才會親自出馬,最近看到的都是方俊傑撰稿,也寫得不錯,有一種細味的感覺。

這一期訪問黃偉文,填詞十年終於打敗詞神林夕一嚐填詞人獎的第一人(指林夕後的第一人),wyman自稱是「胡杏兒」,與汪阿姐相對的胡杏兒,就像他跟林夕的年資對比一樣,內文寫得挺有意思的不妨一讀。

                                   

看的時候又發現版面設計的巧思,為了代表「十年」版面上設計了很多卡帶(cassette)圖案,訪問中難免提到音樂人這幾年來的辛酸,我忽然有種回憶過去只有正版,而又光榮的感覺。cassette年代的第一盒收藏是譚詠麟的暴風女神,然後記憶中有火紅的梅艷芳、陽光的李克勤......全都是正版,盜版也是在cassette年代開始,開始懂得用60、90,甚至120分鐘的空白cassette拷貝別人買的正版......如是者,一代正版伴隨著一代盜版,這是一種衍生關係,生生不息。

看壹周刊可以想這麼多,同事說有點誇張,我覺得還好啦,至少這廿塊算值得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