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距離才能維持愛情」 獨居主義文化人 2005.08.15

【明報專訊】文化人潘國靈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獨居主義者」,過去10年他都有愛情生活,坦言不相信婚姻的他,也曾經嘗試和女友同居,最終還是選擇一個人住,他解釋,理想的愛情需要一種「距離感」才能歷久常新﹕「同居不一定是最好的,一星期5天獨居2天同居,比例由2人協調,也許更好,保持獨處,又有親密。」

潘國靈來自一個大家庭,自小和嘈嘈吵吵的兄弟姊妹中生活,在科大唸碩士時住單人房,從此便對獨居上了癮﹕「有些人獨個兒吃飯也不習慣,但我很習慣一個人。」和時下年輕人一樣,婚姻、生仔都不是選擇,但同居吸引力也不大﹕「不同居不代表我不對這段感情commit,我認為要保持距離感,才能維持愛情的感覺。」

談到獨居的喜與悲,他說,「獨居開支較大,病倒時也幾慘,偶爾也會感到孤獨。」至於沒有人生孩子,香港人口老化的問題如何解決,潘國靈抓抓頭答﹕「我都唔知道。」

~~~~~~~~~~~~~~~~~~~~~~~~~~~~~~~~~~~~~

其實任何人都應該有段適當的距離,相見時才會有更親密的感覺。久違了,朋友。我還是一樣喜歡跟你聊天哈啦、一起唱K、還有一起咒罵天與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