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早上九點十七分,我已經換好衣服、洗過頭髮,坐在電腦前無聊地寫網址了,這麼神心純粹是八點半就起床的我,要為今天的外景作準備,想說「打風唔成三日雨」,也未知今天的雨勢將是如何,就按原定時間作個準備,免得出門時卻是自己變得「裙拉褲甩」,本來窗外是綿綿細雨,馬路像是沾過水,場地那邊也說活動會繼續,但是導演為了拍攝效果還是決定取消改期,我覺得這是明智的做法,總比突然又來一場大雨而狼狽不堪好。

這場雨在颱風麥莎離開後開始下,最初兩天帶了雨傘也還有用不著的時候,從周五零晨起,就變是一發不可收拾,一直下一直下,看著雨水就會想跟他說一句,「你下夠了沒有」有點像心煩時,對著哭鬧不停的小朋友所說的話,夠了!這場雨馬拉松式地下超過廿四小時,再加上周六的時數也應該有四十七個小時以上了吧!光天文台就斷續掛了黃雨訊號廿幾個小時,昨天佔了十三小時,印象中好像沒有下過這種長命雨。

當我還在盤算著今天外景如何是好,昨晚又因為錄音用的電腦一直當機,延誤了我錄音的時間時,錄完踏出電視台時,看到眼前沒有雨線「啊!終於收喇...」,那種心情喜悅又有點忐忑,開心雨終於稍停表示接著幾天有望見太陽,擔心今天的外景還是會下著雨。

在乾旱的地方降雨,有如天降甘霖,讓大地回復生機;在香港這個污脹城市降雨,還可以洗刷灰塵讓地方變得潔淨一點,像這一場亳雨卻是最不息工本的清潔公司,併命地洗刷,把香港刷出瘡疤。

雨終於稍停了。昨日天文台錄得超過三百毫米雨量,是歷年來八月分排第二位,超越三十四年前,一九七一年的第二最高紀錄,今年至今己錄得超過二千七百毫米雨量。政府部門昨日共收到二十八宗水浸報告,九十七宗塌樹和五十九宗山泥傾瀉。

   
      
                                                    



註:數據及圖片摘自2005年8月21日 香港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