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G girl離開農場後,事隔一年多我又重遊此地,又是帶電視台的攝製隊去拍攝及介紹有機耕作,農場裡的人沒甚麼大改變,六師弟還是最搞笑的聊天對象、農場經理還是一樣友善、老闆依然對電視製作非常熟悉;改變的是兔子死了、豬小姐不在了、當初看著我吃烤肉沒得食的大狗也過去了,還有的是我沒有以前那麼自出自入的感覺,路是熟悉的,但客氣得很。

帶新朋友去農場,例必要給他們一段時間去瘋狂一下,瘋狂地抒發困在城市裡的鬱悶,大肆高呼:「好靚啊!」「好舒服啊!」「好想游水...好想晒太陽...好想...好想......」,等個半小時才正式開工也不遲。可能是過去拍過全輯節目,又曾經當過小義工的關係,這次拍攝異常順利,也大概知道很多應變情況,加上是小製作的關係,小攝影機也沒有過去的累贅,就連從未上鏡訪問過的六師弟也粉墨登場接受訪問講解有機耕作,還答得頭頭事道呢!

拍了一整天,當頭太陽晒個萬身通紅,這天沒有在農場或附近的餐廳吃飯,我們選擇一直拍到完才走,然後攝影師開著他的私家車到西貢去吃車仔麵,麵才斯然回到公司附近,六點四十五分我就回家去了,順利完成了八個月的最後一份差事,因為這一天我順理成章早一天離職。

這裡有很多工作的回憶:在碼頭當風開火煮魚,擋風膠板被火熱溶化了;在耕地旁開火煮菜,大家都被蚊子叮得小腿手臂都是紅靤;寓工作於娛樂享受,吃大自然盛宴,在這裡有陽光晒得紅、有海風汗不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