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家都在迎接開學這個大日子,學弟也在同一天進入報業大集團,而我也即將在九月的第一個星期進入電視業的大集團工作,看學弟的blog總覺得他好像壓力很大,其實我也不小,因為我還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而他至少知道要跑娛樂。

但反過來想,不知道也是一種好事,免得現在就開始乾擔心將來做得好不好,能力這回事我一直都覺得自己蠻盡情付出的,倒是進入出了名人事複雜八百萬倍的公司,第一要件就是低調、低調再低調。事主動地努力做、人就被動地裝傻,也還好這次沒有靠人事引薦,可以省卻被分黨分派的情況,對他們我是全新的人類,對我是全新的環境,這應該比較好辦。

希望未來一年可以學更多,在人群中可以完好無缺。

在上班前的一段小插曲,有機會到另一個衛星大集團面試,可能是兩地作風不同,衛星大集團薪水高、福利好,人事流動率之低是難以看到招聘廣告者,對方人事部覺得我在公司待了八個月是否太短視了點,我就告訴她待八個月算是有遠見的了;她還問我既然這麼希望做衛星台,為甚麼以前都不信來應徵,哇咧!這問題真好,我說過去每有適合的職位我都有寄信來,尤其是最近三個月的同一個職位,可是都沒有回音罷了,然後她有點糗地說過去不是請生活娛樂性的職位,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娛樂新聞和名車介紹不是生活娛樂性的,真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