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這麼久,累積的名片過幾百張,在云云名片中稍有印象的寥寥可數,要嘛是公司顯赫;可能是設計特別;又或者是名片主人給我的印象還不錯,才會想起他/她,然後去找名片。

最近跟朋友聊起名片的設計,他說了一些玄機著令我稍有同感,你也趕快拿出自己的名片來看看,一起來參透吧!

朋友說的玄機就是從公司名字和自己名字的排位來看關係,名片設計款式繁多,這兩者之間離不多兩種排位,不是上下、就是左右。簡單來說,公司名字在上、自己名字在下者,顯示公司壓住你,若果公司的名字是與自己名字左右平排的話,則兩者的地位相若,在這家公司工作,除了主僕間必要的尊卑之外,應該是關係感覺良好的。

聽過這樣的玄機之後,往後找工作也得看看對方遞給你的名片款式。

p.s. 今天公司生日,跟往日一樣有大型慶祝節目,但卻一點也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