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自《明報》2005.11.26

少年暴斃困家兩年絕望而終
母遺棄祖母逝 無證留港父如陌路

【明報專訊】將軍澳景林邨前日揭發的15歲少年離奇暴斃家中事件,揭出一個令人扼腕的人間悲劇。死去的少年葉建威原在內地與母親生活,其後母親一走了之,丟下他給祖母照顧,至兩年多前祖母去世,他持雙程證來港,與只在幼時見過面的父親一起生活,此後沒再回鄉。他因逾期居留不能入學、沒有朋友、不敢上街、有病不能看醫生、與父親如同陌路人,過著比囚犯更與世隔絕的悲慘生活,最終不明不白的死去。

......葉父表示,兒子早前右腿膝蓋疑關節炎感疼痛,甚至無力爬上碌架床,至近日食慾不振,又不肯喝水,查問他是否生病時,他卻表示沒有問題。由於沒看過醫生,葉父也不知道兒子是否患病。

牆上留言︰前景暗淡 無望做正經工作

建威生前寫下的「自白書」昨仍留在床邊牆上,似早有尋死之意﹕「如果我到星期一還不會死,我就選擇活路,拚命活下去,什麼事也不在乎。想自己的前景會是暗的,不會是明,只可能做不三不四的事,沒有可能做正經的工作,因為很難找得到,不然就割脈、吊頸、跳樓死。」但這是否與其猝死有關,仍有待剖屍解開謎團。

~~~~~~~~~~~~~~~~~~~~~~~~~~~~~~~~~~~~~~~~~~~~~~~~

這宗社會新聞感覺普通,但我不停地看,替少年感到心酸。華衣美服與珍饈百味,種種肉體上的享受,總比不上心靈的滿足。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