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不見的朋友,來一次聚會,不需要有重點與目的,看看電影、喝攤下午茶、聊聊天,言語間感覺到沒有被時間沖淡而變得陌生。

電影叫「情癲大聖」,如不是試映場我大概不會買票看。電腦特技製作出來的畫面非常「美」,這也是最值回票價的地方,要說「愛」用愛情來詮釋,又滲透著如此這般那麼的「人」與「愛」,說「愛」驟變得勿善可陳,一個多小時下來,所有場景都可以置諸不理,落得發現原來只記得唐三藏所騎的白馬是哪裡來的?

雖然身旁某位著名舞台劇導演大膽說「拍給蠢人看的」,坦白講,還真的說到我心坎裡去了,但是我還是要讚一句「電腦特技真的做得好美。」,夠了!

下午茶聚,在戶外的cafe,聊得興高采烈,連自己都覺得聲浪大了點卻又控制不住,朋友許久不見,難得相聚,發覺舊東亞的一切只佔對話錄裡的50%不到,有點興幸「這」已漸漸在咱們的空間裡消失,而我們又發展出新的情誼。

朋友A忽然說:「唔知係咪人大咗...以前見到細路仔覺得好煩、想打佢...而家覺得佢哋好得意...」

朋友B說:「...唉...我都係呀...」

我在想「我好像都沒甚麼感覺...」

走了一會,朋友A忽然說:「...自己生返個...」

顯然是「要仔唔要公」的心態,妙!但找誰生,這可是取訣於優生學的理論,我想有這想法大概也想生個超級孩子吧!!

不過我又想「是想生個一出生就會走會跑,不用帶、不用煩的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