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過去,帶著節日餘溫緊接著大除夕倒數元旦,然後是紅通通的農曆新年;從來節日等於假期,讀書的時候,節日假期特別多,聖誕連著元旦一起放假,只知道聖誕節可以交換禮物,農曆新年有利是可以拿;元旦似乎變得有點微小。

長大了,元旦的光輝變得越來越大,跨年倒數有著數字加一的威力,在時間的巨輪裡發現1979也已經是27年前的事了。我曾經在蘭桂坊倒數;也試過在凌晨零點前在北市的大街上跑向總統府倒數,為了一秒轉動的歡樂,那一刻像忘了自己一樣,身旁的氣氛像靜止一樣,新的365又四分之一天開始倒數著,原來有希望真的令人快樂!

工作這些年期待節日依舊等於假期,在倒數聲中我試著為化加點東西,前年我在劇院裡看著幾米的地下鐵舞台表演,在尋找的過程中一秒過去;去年,我在澳門回香港的渡輪上,定了神看著窗外茫茫大海,腦海裡空而無物,輪船的汽笛聲響徹,時間過去就這麼簡單罷了!

今年咱們多了一秒,要怎麼過呢?

 友人,Happy New Year!!Enjoy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