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繼三年大除夕都在澳門渡過,今年適逢當地大型娛樂設施 - 漁人碼頭開幕,事必到此一遊湊一下熱鬧。遊歷過澳門多次的我,這次沒有帶任何旅遊書,本著路在口邊,一切以葡京睹場為中心的念頭,準沒錯的。

十二月卅一號還得上半天的班,下午四點才到達澳門,搭的士趕到酒店check-in後,連忙跑到議事亭前地醫肚,一杯香滑奶茶加隨街都可以找到的澳門美食豬扒包。填飽肚子才是逛大三巴區的好時間,這裡人特別多,但總不會像旺角的擠死人不償命,人會不其然放慢腳步,慢慢尋找自己的目標,我喜歡穿梭住宅的小巷,看人家的房子門窗多特色,走到日落西山,回到議事亭,燈飾都已經亮了。

我不是好睹的人,到澳門純以觀光美食為目的,才兩個小時,又要找尋葡國美食。公雞、木偶、小飛象,三間遊客熟悉的葡國餐廳我都嚐過了,這次沒有目標地隨意選擇了沙利文,這裡的菜式不算多,我和朋友只點了四樣菜,但每一道都「好好味啊!」,值得推薦海鮮湯,和用橄欖油清炒的西式煮魚,不油不












膩,魚塊雖然是炸的,不但沒有油炸的乾燥,更有陣陣蒜香,加上黑色的橄欖帶點鹹味,嗯!yummy......

短短的一天一夜,第二天大早又是趕緊找食的為上。我和朋友依舊選擇茶餐廳為食堂,點了一般的豬排麵和雲吞麵,外加凍飲一杯,由於只是隨便的一個早餐,食物味道不是重點;反而我們嚐到了鹹潮下的一杯凍檸茶,味道的確是怪怪的,鹹甜酸混在一起,well!入鄉隨俗,只要喝不死的我嘛敢試!


正所謂小食多滋味,接下來的午飯、下午茶,我都以小食當正餐,大菜糕、豆腐花,手信街的任意試食,牛肚、涼茶和甚麼甚麼凍膏樣樣有,還好還是少食為健康,奶茶混涼茶也沒有腸胃不適,總結此行吃得開心又放心!



p.s. 鹹潮下的水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