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新行政長官宣布逐步實施公務員五個工作天,政府為免一刀切影響視$$如命的商人反對,先從公務員入手無可厚非,但隨著公務員架構開始實施五天工作,許多與政府相關的企業即使堅持也無用,想禮拜六報關嗎?抱歉員也已經休息了,下周請早。逐步商營機構員工禮拜六上空班,依舊視$$如命的商人,自會發現水電媒費白交了,五個工作天亦事在必行,這對很多被工作迫得頭昏腦脹的香港人來說是件好事。

在台灣的時候,我對周休二日有些反感,因為平時都忙課業,有很多事情像是去銀行、去政府機構辦證等事情,都得留待周六才去做,周休二日剛開始令很多人不習慣,但是後也也漸漸習慣了,更發現周休二日的好處多的是呢!像可以玩一天再休息一天,禮拜更精神地上班工作,不然可以趁兩天來個短程遊,不需要申請放大假才去能出外旅遊,這對自己、對公司都是件好事。

其實在經濟最差的00、01年,我已經領略過五天工作的日子,那時候從同事的對話中了解到,五天工作是因為公司不想多花一天的成本,迫大家在五天裡「死做難做」,做到加班也要在五天內完成;如是者造就是我們有兩天休假的日子,老闆省了錢還是沒賺回多少,但我們卻有快樂周休二日。

打從我進入電視行業開始,前輩們都指導我說,從事電視的人那有假期的,有工作就得做;所以我想說,我從事電視幕後工作,我有七個工作天。我從沒有為此而感到不快樂,但是因為休息的時間有限,我常常對這工作感到很倦怠!不過,我知道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即使現在的我禮拜六上班也是沒事做,混個大半天就走了,不過放假還是對自己的心理有幫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