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我在幹甚麼?忙,忙得連blog也沒啥時間......

上個周末有一天半假期,原本安排好下班後去看"誘心人",結果給他記錯了日期,還跟同事踫個正著,被她發現我弄錯了,糗!!!舞台劇看不成,逛了銅鑼灣一圈,再趕到紅館看孫燕姿演唱會,這次算是我這隻concert animal最安靜的一次了,舞台設計、燈光、甚至畫面都稍遜了一些,幸好有燕姿的歌喉補不足,再加上劉德華作來賓,總算有個意外驚喜,而又能令我滿足的是Tanya出現,還唱了我最喜歡的"紀念",nice!

禮拜天再跑去香港大會堂看"誘心人",經過大門外時,看到一批一批的老師齊集大會堂前空地,這天是他們對教改的一次控訴,從來為人師表的都給人"政治與我何干"的感覺,但是這一天他們也要為自己的權益和社會責任尋找位置,我經過的時候也大喊一聲"加油啊!!",這唯恐天下不亂的天性又來了

再說說"誘心人"吧!分場與電影完全一樣,Dan演得最好,有些男人就是如此這般地不知所"為",連想要、不想要;想說與不想說都搞不清,很奇怪的雄性世界遺珠,Alice個性簡單,要的是老生常談的愛,她說:「不是我愛他,是我選擇了他。」這算是性幻想與性佔有的分別嗎?飾演Anna的鄭文雅小姐是這次演出的代表人物,演起來恰到好處,也就是沒甚麼觸動我的。棠演的Larry不夠淫賤,只是帶點粗鄙的角色,找個常演粗鄙的人來演,但是我又發現,凡是Larry說性淫情,或者罵髒話的時候,觀眾的回響最大,究竟髒話在生活中的角色是甚麼?笑人罵髒話,是在解放內心不敢說的哪個枷鎖嗎?要是這樣,建議大家平時也勇敢地罵好了。

今天,又開始忙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