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年前魔鬼教練告訴我她正在追看《我的名字叫金三順》,聽起來無所動容,因為韓劇之於我是帶點不屑一看的,當年風靡港台的甚麼《藍色生死戀》、《冬日戀曲》,真的很sorry,我實在看不下去,自此我對韓劇帶點偏見,韓國電影實在好看多了。

不過,半年後的今天,家裡突然有了《我的名字叫金三順》的DVD,從不看韓劇的這件事已經成為歷史了。《金三順》的劇情很簡單,一位三十歲的胖女人 - 金三順,沒錢又失戀,只會吃和做蛋糕,後來受聘於一家餐廳當蛋糕師傅,餐廳的老闆是酒店企業的香燈 - 玄真賢,兄嫂早死,家裡的一切就落在他身上,本來有一位青梅竹馬的女友,可惜女友患了腦癌,忍瞞著遠走美國治病,就在這段時間三順出現在真賢的生命中,他們的緣就從一段長長的階梯開始。

這套劇能讓大家看得啼笑皆非,大受歡迎,與一反傳統韓國男尊女卑的情節脫不了關係,戲中三順雖然已經三十歲,比富家才俊真賢還要大三歲,一種大姐姐的態度經常動手動卻打對方,男女間打情罵俏讓人回心一笑;當然這也是個灰姑娘的故事。當我看完整齣劇,看製作特輯訪問的時候,導演說的一段卻很TOUCH。

「安排真賢跟著三順走哪段走梯,就是他們緣份的開始,因為一個男人,無緣無故地跟著一個女人走樓梯,是一種潛在的感情關係......」

「當兩架纜車交錯經過,也就是說真賢和熙真(舊女友)的一段情已經結束了,三順和真賢在同一車廂裡,他們才是這麼的一對......」

喜歡這齣電視劇是很平常心的,就跟喜歡悠長假期同出一徹,而這一段樓梯見證緣份之說,卻讓我很有感覺,女人要有一個會跟你走樓梯的男人啊!

P.S. 劇中的熙真跟我學妹長得很像啊......

圖片轉載自《我的名字叫金三順》官方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