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放假,不!這是補假的一天。

早上醒來急不及待看九點半以前的最後一節晨早新聞,職業病發作,看新聞是每天必備的事;扭開電腦看今天的報紙、收隔夜的email;因為昨夜工作晚歸的關係,又重新搜索家裡的加加減減,發現多了一本雜誌和一系列HK扭蛋公仔,想必是二姐兩天澳門之旅回來的戰利品,死性不改地打開雜誌窩在床上看了又看,一大早被文字填個滿滿,然後慵懶地鑽回被窩裡小睡,直到伯父到來前。

伯父帶著堂哥的小女兒到我家來,細B才兩歲三個月,長得很可愛,怕生的關係一直用她半帶BB話的發音嚷著"爺爺,爺爺!",雖然她是女生可是頑皮透頂,喜歡爬床舖,靠在窗戶前也很勇敢地爬窗,爬窗啊!當你作勢罵她的時候,她就瞪著眼睛,默不作聲,也不哭不鬧乖乖站著,但我總覺得她心裡在盤算著"你就罵呀!......",反正是骨子裡反叛那種,哈!跟我很像啊...

他們走後,我趕緊開始我的"女人街"專題,這次照片拍了一堆,滿意的可沒幾張;不過內容的脈絡倒是早就安排好旳,只待像今天一樣的悠閒假期讓文字可以好好鋪排一番罷了,在家裡客廳坐坐、喝杯綠茶、聽聽音樂,偶而恍神,稿子寫到下午五點,接著才是公司的外景V.O.內容,這樣的工作環境著實比五天工作規定來得更好,不是嗎?

傍晚時問問大姐晚餐有甚麼好菜,嗯!也不錯,有她最拿手的燜豬肉,加兩個青菜和飯後甜品 - 豆腐花,正好餵飽我一天到晚都沒有米飯落肚的補假日子,哈!放假是最佳的絕食日子,雜七雜八地不從冰箱、餅乾盒子裡撈了些甚麼來吃,也只有晚飯只覺得有吃過東西的,豆腐花後再加一杯黑巧克力CHIPS冰淇淋,哇!卡路里高企......哈哈...還好飯後上磅,維持原來的重量!

一天就這樣過去,感受在家千日好的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