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終於落幕,當94年十二碼決勝負重現時,我已沒有當年那麼仁慈,希望世界要太殘忍,球員都踢得累了還要以死球定生死,這次我堅決地希望意大利能夠捧走大力神金盃,雖然法國隊有施丹,一位令人欽佩的足球員,但是不再保守,憑實力追回一球的意軍,看看他們五球清脆有力的十二碼,應該是冠軍了!!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球賽一結束便倒頭大睡,一覺醒來繼續跟別人討論賽事點滴,然後發現七月十號這一夜開始,不知道男人之苦已經大結局、追看了幾晚的法證先鋒播到第幾集、森美小儀是不是已經主持完15/16、擾攘三個星期的電盈股份賣成了沒有?世界盃結束一時間發現自己與世界脫了軌似的,工作以外的晚間生活失去了寄託,有人奇怪“世界盃後遺症”真的這麼嚴重嗎?

當你真正投入一件幾年才一次的事情,開始前是多麼的渴求,過程中充滿了享受,結束了才知道過去一個月原來身處天堂,對我來說,即使西班牙、英格蘭都出局了,也不會放棄八強、四強、季軍戰、決賽,一時的失落也不會奪走往後的希望,這就是喜歡看足球的一種快樂,既然快樂,這一個月不就是在天堂嗎?我想跟自命理性的那個人說,快樂是自找的。

賽事結束當日,我很迷地回到公司上班,一來就叫我去見ACD,我還以為是啥事呢?原來是有新的工作安排,正因為我很“迷”,也沒有/沒必要/沒可能的反抗或反對,當知道新任務後本來有些忐忑,經過夜調整,我已接受了新挑戰,相信也希望可以做得好!這一天,我從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