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大連本來有個美好的結局,可惜凌晨三點卻被酒店的櫃枱職員給氣死了,就是為了房租的事情,之前付了訂金,餘額應該是退房的時候付清,但是她卻打來說之前付的訂金已經扣清了,得付清才行,真的是神經病到極點,也氣得我睡不著了,幹!

還有光退個房就搞了半個小時,用手寫單就算了,查房的人也是慢個千萬拍,我就故意說“昨晚不是急著要我來付清房租嗎?現在手腳還那麼慢。”睡眠不足人容易上火,逼我要當個討人厭的客人,還差點趕不上飛機,幹!

離開大連,不到一個小時又來到首都北京,先又是一場等行李的經驗,走出機場看著京城的天色,還真是又黃又灰,不呼吸也感覺得到混濁,天子腳下的子民比香港人好不了多少,天氣一樣爛!

我們先不到酒店就直驅長城,經過居庸關、水關,到達長城腳下的“公社”,十二座亞洲各國建築師設計的房子,很特別、很時尚、也很有風格和個性,房子就靠著野長城,未經修葺的長城帶一股蒼桑,有原始的味道,霧很大但山中就是這樣的氣息。

在北京,最難熬的就是“堵車”,今天在城中東南西北地跑,十個小時坐在車上估計花了七個半小時,餘下的才是去採點的時間,敬告各位有興趣來北京的朋友,選擇地鐵或公交車才是正確的,我和導演還盤算離開那天,或許要自己搭地鐵去機場了。

京城第一天結束,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