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時在家無所事事,瀏覽到朋友的博客而再三連結到xanga網誌,一個說著雷頌德抄歌十年的網誌,不時聽說這樣的傳聞,這一兩年對雷氏的指控似乎越來越烈,觀乎這個網誌所做的對比,聽的人自有判斷。

http://www.xanga.com/anti_mark_lui?nextdate=7%2f13%2f2006+22%3a28%3a49.903&direction=p

到底是抄曲還是抄編曲,是兩回事,N年前“一人有一個夢想”被指抄襲日本童謠,原著童謠我還真的有聽過,但是作曲人還是拿了港台的最佳作曲獎;早幾年,王力宏也被指抄歌;去年內地大紅的吉祥三寶,我第一次聽是法文版,真不知道是誰抄誰的了。

我也相信音符就那麼do、re、me、fa、so、la、ti、do,抄襲並不是甚麼罪過,抄曲也好、抄編曲也好,也要不抄當紅不久,或者咱熟悉歌手的歌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