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了女人街的泰國餐廳晚餐,兩三年前,同樣的地點、同樣的人物,點了幾道泰國特色美食,飯還沒吃完,胸口感到異常翳悶,有股悶氣在胸前和上背部像要衝出身體似的,壓著壓著冷汗直冒,昨晚的情況一樣,經過十幾天在內地工作用膳的經驗,同事教我喝可樂可以解除這種情況,於是我也要了一罐可樂,果然離開餐廳後身體都恢復過來了。

這種生理反應以前就有發生過,通常是跟家人到酒樓晚飯後出現,本來以為是食物太油膩所致,直到一次跟同事午餐去飲茶後,回到公司感到頭暈,身旁師姐仔說我會不會是“味精過敏”了,這才知道自己對味精會起這種反應。

老實說在香港很難避免出外用餐,家裡人除了小時候看外婆煮菜狂下味精外(味精對內地人來說是種恩物,媽媽和阿姨常帶回去),家裡人已經粉多人不用味精了,出外用餐也不一定都出現過敏反應,只是這家泰國餐廳連中二次,我想再去光顧的機會已經是零了。

下次若再有這種情況,我會把味精餐廳告訴大家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