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退休ACD要我參與這個節目的第一個原因是“你的普通話很流利,這次可以大派用場了...”,可是我發現流利普通話在大連和北京時是很有用,但是在來到成都,聽著非一般的“普通成都話”,倒真的是有聽沒有懂!像今天去了全國最大的成都海椒批發市場 - 五塊石,經理給我們介紹各種各地來的海椒時,我的普通話變成“識講唔識聽”,得靠成都製片幫忙翻譯成正宗普通話,哈哈哈!

說回這海椒城可真厲害,一下車就問到椒味兒,進到裡面那股辣椒的香味撲鼻而來,就一直打噴嚏,海椒種類其實不多,反而是產地之多只有行內人才可以一看椒便知那裡出產,甚麼子彈頭、燈籠椒、朝天椒、小米椒、二荊條......又長得很像,總而言之紅彤彤的是辣椒是喇!手摸過幾種辣椒後還不能摸眼睛,不然...噴嚏眼淚一起流呀!!

我發現在成都都離不開“食”,像去了新都的桂湖公園,那裡有個桂樹林,現在正是桂花季節,處處漂來桂花香,這香味兒令人不其然想起晶瑩剔透,入口漂香的桂花糕呀!我隨便說說這裡會不會有桂花糕,沒想到大門口就有個牌子寫著“新都特產桂花糕”,不過這裡的桂花糕跟廣東的不一樣,是粉粉的夾糖糕,造型不同但桂花一樣香啊!!

後來又去吃了成都的“蒼蠅”館子,被教育得很好的香港人來到這兒也要入鄉隨俗,吃瓜子殼要丟到地上,吃火鍋雞骨頭要吐到地上,一時間我都辣起來了,奔放啊!!

吃了一輪後,回到成都去找茶藝館,跟老闆聊著聊著才知道“茶”是屬於四川的,想知道為甚麼嗎?留意我的節目吧!!

今天工作的還真順利,希望痛苦過後,這一次旅種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