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四川真是天府之國,成都是目前吃得最快樂的地方,可能我喜歡吃辣,這裡的菜色99%都是辣椒、豆辦、紅油,吃得特過癮的,足以引證的就是這三天裡,我都沒有吃過米飯啊!

跟我一起來的導演也是朋友中好吃的人,吃過天下不少美食,來到成都卻是我略勝一籌了,雖然我沒吃過,卻也懂得向他推薦“兔頭”這一道成都超級小吃,記得是小時候看電視旅遊節目有介紹過,成都三大小吃之一,另外有夫妻肺片和甚麼...忘了。

成都的製片也強烈推薦這道小吃,她一次可以啃五個,聽得導演心癢癢的,今天終於一見兔頭真面目,大小跟我的拳頭差不多大,不帶皮,兔子的眼窩清晰可見,還有前面上下兩對大門頭還在,噢!我心忐忑...

看著導演吃得津津有味,他說鴨舌敢吃為甚麼這不敢吃、魚頭敢吃為甚麼這不敢吃...,好吧!再點了四個兔頭,最大的勇氣吃起來,原來吃兔頭還有技功的,以剩下四個部份的骨頭為準,可是當我看到那舌頭時,真的吃不下交由製片姐姐處理,腦部就隨隨便便的給他吃完,肉是很嫩、味道不太辣但有點麻,應該也有點五香在裡面吧!反正那味道不會令人倒胃就是了,我吃了一個,導演第一次吃就吃了三個。

最令人意外的是這成都最有名的兔頭,來吃的人都是年輕一代,美女更是不少,坐我旁邊一桌的母女檔,小女孩大概十歲吧!吃了五個...,店外停車場更是停滿了,結帳的客人手上也提著一大袋外帶的,準備帶回去與人分享。

為甚麼我叫白兔頭,話說中國人喜歡用自己的姓氏作品牌,在成都特別能呈現這一點,有名的“鍾水餃”、“龍抄手”、“廖炸雞”、“吳氏芝麻糕”...,跟導演哈啦這一點時,我們在想彼此的新名子,他給我取了“白兔頭”,哈哈哈!!

我說成都真是“好(音:耗)吃”的地方,今天我還吃了“泥鰍”,是!其貌不揚的泥鰍,吃起來有點像豉油九肚魚,軟軟的,但肉稍為結實一點,骨頭較多,泡在大鍋紅油裡味道不錯啊!說得奇怪,雖然我喜歡吃辣,但是偶而吃太辣還是會胃腸不適,但是來成都三天,身體還適應得來,咀巴舌頭對辣的反應也越來越平和了。

明天,吃甚麼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