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留給我很不錯的印象,去採點的地方真實度和照片有95%的驗證,市內雖然沒有大連的乾淨和秩序,卻有著內地城市少有的簡撲和內涵,不見得大城市就一直想往前衝,而且我發現他們真會享受生活。

像今晚要打車去一個地方,在路邊等了將近十分鐘都攔不到車,經過不少的車上都是有乘客的,有些更只有一個乘客,看著路上還有三輪車、公交車,最後選了由婦女朋友負責的三輪電單車,車開得比較慢可是開篷的耶,別有一番風味。

今天的行程排得不太緊,只去了兩個點,而且是重要的三星堆博物館和熊貓基地,三星堆在台灣時已經看過了,這次看原址真是震撼,到底以前的是怎麼做出那些東西的,抑或真的與外星人接觸過?四川熊貓近距離的接觸,比海洋公園的安安、佳佳還要近,四、五歲的幻年熊貓就在眼前,好可愛喔!!

走在前面的拉屎、旁邊的兩隻可是開開心心地吃著竹子,比較大隻的都會爬到樹上去玩,一會兒就反身在樹上睡覺去了;剛出生不久的嬰兒熊貓也很可愛,小小的躺在育幻箱裡睡著,假以時日又是一隻超級可愛的熊貓啊!!

哇!來成都真有不錯的收獲,而且這次也沒上次那樣,狂打電話回香港折磨上司,四天合起來都不超過五根手指頭,他變得不重要,我也不需決定太多事,希望到了西安也是事事順利!!

明天飛西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