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恆春近海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電】 2006.12.26 09:31 pm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今天晚上八時二十六分在屏東恆春近海發生芮氏規模六點七地震,全台皆可感受到震度,恆春最大震度五級,彰化以南皆為四級。

墾丁外海今晚所發生的地震,高雄市震度頗大,強烈搖晃震度引起民眾一陣虛驚,各大樓住戶紛紛奪門而出,議論紛紛。高雄市消防局說,晚間市區並沒有接獲任何災情報告,不過,中油大林廠傳出疑似火警,到消防人員趕到時,廠方已自行排除狀況。

今天晚間八時二十六分與八時三十四分的兩次芮氏規模六點七及六點四有感地震,台北縣明顯感到搖晃,大樓持續震動驚動許多民眾。不過,台北縣消防局表示,截至八時四十五分為止,台北縣沒有傳出災情。

~~~~~~~~~~~~~~~~~~~~~~~~~~~~~~~~~~~~~~~~~~~~~~

拆禮物日台灣發生地震,6.7級,深度22公里,算是強度蠻大的淺層地震,暫未傳出重大災情,還好不是在陸地發生的板塊壓力所致,不然災情肯定一發不可收捨。

最近幾次在亞洲地區發生的地震,香港都感受到,這對香港人來說可以是很重大的驚嚇,這裡地方小人多,大樓才不斷地向高空發展,也因為自許沒有地震的關係,大樓才敢如此這樣地長高,一年內接二連三感受到周邊地區的地震,這可是對這旦丸之地的一個挑戰。

今天地震完,收到幾位朋友的短訊,大家都很緊張,我剛好在路上走動而感受不到,也覺得還好喇!大家不用太擔心,隨遇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