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稿與主持人的關係是這樣的。每當撰稿想好了主題,聯繫過主要的嘉賓也溝通過後,擬一些相關的訪談內容,寫稿,主持人接過稿子要消化,要了解,要跟嘉賓溝通,然後進行錄影。

有時候節目內容是沒有嘉賓的,就由撰稿寫全稿給主持人,不管他們意會、消化、強記也好,總之最後能講出來又不錯就好了。

但有時候內容並不是如撰稿所願要寫的,例如上周末定了稿,周一又突然有總經理大人的友人主理的學校有慶祝活動,如此這般在沒有程序之下,要我們把那一個活動宣傳加到稿子裡,外加活動網址,千百個不願也敵不過主管們的俯首答允。

我就把活動相關的小段報道以95%搬字過紙「硬寫」下去,稿子到了主持人手上,我沒向他們道明這段內容出現的背後原因,只說「你們三個呀!頭三段絕對不能錯」,他們就「硬記」起來,也不知道有沒有意會或消化過就將「古典歐洲建築風格」、「第三級歷史建築物」給「硬講」出來。

這樣成為硬寫、硬記、硬講的三步曲,這三硬讓我們笑聲不斷,一次okay,還真硬得有道理,一切來硬的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