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北的第一天起了個大早,忘卻昨夜兩點才到市區的疲倦,又點半來到了台北車站捷運和台鐵的售票處,和潔西卡一起搭0955的自強號到竹南去找蘋果、無尾熊和他們可愛的小蘋果。

他們家離竹南站其實不遠,一大早小蘋果就用她一貫的洋蔥頭來歡迎我,太可愛了,眼仔碌碌,臉頰兩團肉肉的小美眉,雖然看我這陌生人也不怕生,偶而哭鬧兩聲又再展露笑容,我說:大蘋果啊!從做同學就這麼成功,現在當媽了也一樣的很會帶小孩啊!

這是我第一次到竹南,很純樸的地方,有清幽閒情的歐陸式餐廳,可香港人看到一定會心一笑,因為餐廳名字叫「儷池」,吃過豐富的午餐,學長又載我們去竹南的一個蛇窰,老闆很好客,跟我們介紹以外,還請我們喝烏龍茶,桌子、椅子、茶壺、杯子,都是他們親手做的陶器,老闆不斷地講台語讓人很有親切感,語帶幽默引來笑聲不斷,坐在那兒喝茶聊天有一份濃濃的情懷,人生就是想這樣寫意。

當小蘋果午睡的時候,我們三個就聊了起來,多半是聊工作的事,訴苦的、開玩笑的,像是回到大學時討論的情境,沒有懷念之意,只是這種氣氛給我們有更大更多的支持,意志力又堅定了起來,也不知不覺聊了三個多小時,離開時已經是傍晚了,帶著平常心又踏上自強號回台北。

這一天,竹南行,與朋友的對話,讓人想到有很多應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