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紅雨那天晚上去了皇后碼頭,現場人不多,幾位伯伯在長椅上下棋,老外站在訊號燈旁遙望,專業拍友難測光,還有我我拿起相機狂拍,調動不同的感光度,攝下舒服的畫面。





我很少在這個碼頭出沒,記憶中只有一兩次遊船河在這裡登船,其中一次還是戴妃去世那天早上,登船去半月灣暢玩,每次都只是個過客,總不像每位港督來來去去對它的感情。

可是對舊物的留戀卻很深,雖然我很少用天星碼頭、皇后碼頭,或者許許多多的舊建築不常使用,但是那種習慣的生活一旦改變,回憶總是抓著我不放,一點一滴,外景時坐在碼頭前長椅上背稿、大會堂前通花牆變成畫面框框,還有很多很多......

這一夜我沒有送走最後的一班船,經過下陷的利源東街,吃最快速的麥當勞,戀物過後又回到最現實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