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疊的寂寞?」

...就像在累積某種情緒一樣。兩個人的故事從開始那一秒就在進行堆疊的動作,不管過了幾年,或是十分短暫的時間,只要當時心裡是有感覺的,或是有遺憾存在的,那麼,情緒就會堆疊。而寂寞是最明顯,也是唯一的。...

「感觸?」

...從我開始了解什麼是『感覺』之後的幼年,一直到累積了許多『感覺』的現在,我覺得感覺像是一張張、一片片薄得無法單位化的東西,它比羽毛更加細緻,它比纖維更加微小,經過時間的累積之後,它一張張一片片地疊在一起,增加了厚度,增加了質量,所以我們才能在心裡『觸摸』它。

一個人去吃飯的時候,像是一個人在品嚐著寂寞;一群人去吃飯的時候,也像是你一個人在品嚐著寂寞。

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像是一個人在欣賞著寂寞;一家人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也像是一個人在欣賞著寂寞。

「愛情中互相虧欠的,本來就會欠一輩子。只是看你選擇用虧欠的心去面對這個人和這段感情,還是用感謝的心,去謝謝曾經跟你相愛、一起走過一段人生旅途的人。」

~~~~~~~~~~~~~~~~~~~~~~~~~~~~~~~~~~~~~~~~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就是這樣
來來回回,落得自己在「寂寞」裡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