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旅程的尾聲,今天沒有既定的行程,也沒有必去的食店,我們選擇去每天都經過的新宿,給她徹底地走一遍看能發現甚麼,從新宿東口的方向進入歌舞伎町,白天的歌舞伎町好像還殘留著昨夜的餘興節目,不少店門依然開著,也看到幾個人在店門前招客人,天啊!還是廿四小時營業耶!之前樹枝就有說歌舞伎町的重點在較東面,因為那裡都看到很多帥哥的看板,沒然沒有瞎掰,照片果然拍得很出色,雖然都經過化妝粉飾,但是帥哥嘛!總免不了要多看兩眼,也不想他們卸妝後會是怎麼個模樣了,就這樣我們穿梭在伎町一帶的街道,逛逛百年伊勢丹,買買小禮物,隨便找家小店吃過豐富的丼加冷麵定食當午餐,就去西面逛。

新宿西口那邊都是些商業高樓大廈,我說高島屋和東急hands大家該都知道了,沒買到什麼卻又是腳力耐力大考驗,這些大樓都有平台相連,在平台上走走停停,看看新宿駅的列車繁忙地進進出出,春末夏初的東京,天氣微涼乾爽,晴空萬里,原來大樓之間也可以看到如此的一片藍色天空,真是一個最棒的視覺享受,這一片天實在該拍下來做個紀念,然後問:為甚麼香港的大樓間都找不到這一片寬闊的藍天?

下午過後我們就先回家休息一會,再出發去台場,一個屬於海濱的地方,該也是東京的港口吧!乘坐無人駕駛列車在大樓間穿梭,一群法國人坐在車頭位置不停地拍照,似乎對列車非常感興趣,看到在辦公室裡埋頭加班的東京上班族,我們所在的就像一個空中城市。在台場海濱燈火依然,不斷變幻的摩天輪成為台場的星星、月亮和太陽。

離開台場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趕緊扭開電視看新一集的SMAP X SMAP,鍾媽媽剛好也來看看我們,還帶了好幾盒她到池袋順道買來的草莓,WAO,太感謝了,日本草莓好好吃啊!

這個夜晚民宿的年輕人都很早回來,排隊洗澡花了一個多小時,趁空檔寫寫日誌,明天就要回香港囉!我只知道大後天的心情,應該就是

「一返工,就想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