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我沒有忘記,我選擇在今天出遊,享受自由。

本來上周末知道要接一個mini,主管口頭安排今天補假的我能好好地準備一下,明天早上回去開個小會,不過越來越懂得把生活跟工作分開的我,昨晚結束錄影回家的路上,就盤算著要好好利用這一天假期,不讓工作佔據真正的生活時間,我決定趁好天氣去昂坪360,更相約電視女編導J一起去,享受陽光下的自由。

我們一路上嘻嘻哈哈,從荔景到東涌,搭乘360纜車經過一個又一個山頭,跨過海岸,曾經進進出出的機場就在眼下,飛機變成一件件小玩具,跑道在高空下也由長形變成梯形,利用眼前最自己的廣角鏡看飛機升降,看海天一色,山和海和雲盡收眼底。沒去過一切都是未知的,在車上不斷地探索著前路,是一個山頭還是兩個三個,是幾個接駁站,廿多分鐘的行程過得有點慢,慢慢地感受被天與地包圍的喜悅。

昂坪市集是一個結合商業和佛道的地方,與佛同行的動畫和光影表演,真有一種祥和感,即使佛祖的故事如此耳熟能詳,光影的展現又是一次新的學習和領會。另一個靈猴影院就顯得簡單,既然來了就得把該看的都看一下,免得有所遺憾,經過市集就可以到寶蓮禪寺。

上次來寶蓮寺是兩年前的四月份吧!那時風很大,天氣潮濕,看不到大佛的真面目,今天陽光耀眼,整天都可以跟佛祖相望,有祂的看顧身心都那麼地舒坦呢!我們還品嚐了大嶼山有名的山水豆腐花,再怎麼曬來一口清涼的豆花,自然爽快起來喇!

來到昂坪也該要去看一看鳳凰山麓的心經簡林,每根朵木樁上都刻著一句饒宗頤教授篆刻的心經,稱數學符號"無限大"的形狀排列,代表生生不息,其實站在鳳凰山上所看到的一切,真的令人心領神會大自然保限的可能與力量,會無限地讚美驚嘆眼前的山和水,人是多麼的渺小。

離開心經簡林,又搭上纜車會東涌,跟我們同車的有一位大馬來的華僑和一位本地男人,他又壯又黑,戴著墨鏡又面帶笑容,腰間戴著很多工具,當他看著車窗外的景色是一種欣賞一種安慰嗎?言語間問我們覺得如何,跟我們解釋纜塔要怎麼上去,維修人員如何登上纜塔,繩纜是如何掛上來的,那裡是最高點,看到機場時,訴說著由無到有,他在機場工地吃過有沙的便當,青馬大橋是如何建造的,原來他就是有份參與建造這全長5.7公里,有2個轉向站和8個纜塔的昂坪360,很高興能夠跟參與建造言些偉大工程的一員聊天。

這樣的一天實在比窩在家裡看資料,想工作來得快樂,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