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午飯的時候,同事來電接通卻又佔線,喂了幾聲都沒人回應,作罷!兩點回到辦公室就聽到三點半前改掛八號烈風訊號,原來同事的來電就是要告知此事,趕緊取消下午的外景勘景,交代工作進度,然後迅速離開將軍澳工業邨。

帕布,被同事戲稱為我的朋友,原因不解!這位朋友本來己經由強烈熱帶低氣旋變成熱帶低氣壓,準備登陸;沒想到像吃了大力菜般,又變成氣旋,還回頭向香港迫進,一個早上由一號掛到八號,雖說三點半前,但是在兩點半股市開盤時改掛八號,似為今天的港股止一止血,不管!突然有個半天假!






離開公司踏上回家路,一路暢通到太子地鐵站,我的媽呀!行經此站十幾年,從未遇過觀塘線轉荃灣線的月台是站滿人的,心知不妙跟同事再搭到油麻地,嗯!等了兩班車就可以上車了,但是看到下車的人像逃離災難現場般掙扎逃出,面目有點猙獰,心裡的OS是:我們在地下,風打不到的,不用怕成這樣喇!我從由坐到尾,每每到站都往車門的反方向走,避開人潮,像一次追逐遊戲,玩過後安全回到家。

颱風天在家往往都閒著沒事,我呢!在家打網誌,在家看台灣綜藝節目,在家聽王力宏新專輯,在家看還沒看完的書,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