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也登了,我也可以在這裡說一聲「東亞衛視」結束業務。

這是我進入電視行業的第一家電視台,現在要結束了,難免有點可惜。但從過往沒有業績的事實來說,在沙士最低迷時,大家都以為快要結束卻沒有結束,來到今天,又再加點愕然。

在東亞的那幾年,過得很愉快也很充實,每天在人事之間左聽右聞,誰跟誰不合?誰跟誰互幹譙?誰在誰背後放冷戰?短短三年已經讓我在人事上成長不少,離開的時候能夠全身而退,真是成長的成果,也對我日後在與人相處,和背後說辭的思想和做法,打通了任督二脈。

至於工作上,由始至終我很慶幸能認識別人口中的魔鬼教練,雖然她是說教、決斷,但是作為一位電視新人,她的確教了我很多,也放手讓我做很多事,我記得她跟我說為甚麼會對某人那麼兇,因為某人不時重犯同樣的錯,當一個人不斷重覆錯同樣的事,是不是會令人生氣?這句話對我很管用,至少讓我知道不管在誰之下,都不能犯同樣的錯,因為是不值得原諒的,而且不懂就要問,有困難就要說,那些事如關乎到金錢的事都應該向上級報告,實在不能自己妄下決定,除非是有一個guide line,不然出錯了是兩者都要承擔的後果。這種事日後當我在承受「江山美人」的時候,有很深刻的體會和壓力。

當然,在東亞的一群同事也是讓我懷念的,我們稱師兄妹、報手足情,直至今天都互相關心彼此的去向和工作情況,男的經常相約看球賽喝幾杯,女的偶而飯聚聊八卦,剛剛出嫁的師姐仔說,那段日子我們自己構思節目、製作,男女PA一起出去買道具、置景,開著目己的香檳色七人車把紅酒箱、畫板載回公司,通宵達旦切割雜誌頁面貼上光盤,由零到一百自己設立節目的廠景,小成本、大成就,獲得大家的好評與意見,這就是我們的快樂。

幾年後,我們仍然關心公司的同事,他們的去向該如何,多關切和跟她們聊天,希望大家一切都好,一個結束是另一個機會的開端,加油!!

今天,我說還好是從外面再到大集團工作,這個「外面」就是東亞衛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