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十幾天來,華南地區雪夾帶著雨,氣溫極度嚴重寒冷,雪愈積愈厚,壓斷電線桿,斷電、斷水,陸空交通完全癱瘓,幾乎斷糧;這十幾天也正是內地的春運高峰期,春運是每個出身在外打工的人,拿著大包小包,帶著滿滿的財富和心意回故鄉跟家人團聚的時刻,可是現在他們被大雪堵在廣州火車站,進退失據,越近春節他們的心越急,因為錯過了春節就要再等365天才能跟家人見面!

雖然冷天氣阻隔了工人回家的路,卻奇異地熔化了政治的枷鎖,在今天小年夜的日子,被囚禁十一年的台灣教授林正成獲得假釋,回台灣跟家人團聚過新年;更值得高興的是,身在新聞部的我第一時間得知同樣被判間諜罪的程翔也獲得假釋,今天已經回到香港與家人團聚,真是令人高興的日子。

我想說,慧玲每天都為程翔數算日子,不時提醒大家關心這位記者被監禁的事情,慧玲,我想你比誰都要高興吧!

小年夜,看到團聚的畫面真好,真希望與祝福所有的遊子、民工能趕上火車,回家就好!

p.s. 慧玲是商台《左右大局》的主持李慧玲,我每天都看他的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