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年代,唱片一張六十到八十元港幣不等,我的零用錢一個月八十到一百元左右;省吃歛用才可以買自己喜歡的唱片,已經是中學生的姐姐零用錢比較多,她們也會買唱片,甚至送我一張最喜歡的BEYOND!從買卡帶到買唱片,是一種成長的象徵,這段日子不算很長,大概只有兩到三年時間,我們買了將近二十張唱片,慢慢進入象徵流行的CD年代。

CD年代一切都理所當然,一切都富足得沒有甚麼值得回味似的,就是有錢就可以過得很快樂,我也有錢可以不斷地買CD,價格跟當年的唱片差不了多少;由CD足入MD就更沒有明顯的痕跡,因為出MD專輯的公司不多,MD就像後來的卡帶一樣只作為COPY CAT,不過它的數位化著實成就今天,幾乎沒有實體的MP3。

去年回憶味極濃,街頭巷尾都聽到集體回憶,我也回憶了不少,才發現那個CD年代還是有價值的,舊的事物不一定好,卻永遠找不回來,年中寶麗多系推出200張香港經典唱片"復黑王",經典作品作經典價100元三張,唱片封面一樣,單面、摺疊雙面忠於原著,黑色CD用乳白色經剪裁的塑膠袋裝著,黑白影印的歌詞,只是少了掌時偶而附贈的海報,還有不再放到唱盤移動唱針的動作,今天我把黑色CD放到電腦光碟槽擷取成MP3。

不過,經歷這些年,這些音樂還是很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