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剛剛在勝選感言裡說「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對我而言覺得最重要的是不只台灣、全亞洲,以至全球有都為台灣這次總統大選做直播或轉播,全球華人都在關心台灣的這一步。

人在香港聽起來特別的感慨,有些朋友不懂我為甚麼這樣關心台灣的選舉?問我有沒有投票權?我想不管我是不是台灣人,至少我是一個中國人;在三地生活過的不同經驗,也讓我對全民選舉有一種特別深的感情,不管我有沒有投票權,當看到這個全球華人最民主的地方,經過多次的全民選舉後,和平地落幕,民望未來;不就是2003年全球看著50萬香港人用腳步走出民意一樣驚訝、敬佩與讚揚嗎!?今天我就像別人看香港一樣,看到台灣的民主越走越好。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