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多、事少、離家近,睡到自然醒。」是在台灣時候聽到和學到的佳句,可謂一生受用,一生辛勤工作都在等這樣的好差事;可我現在也近90%能做到這一點了,這樣又似乎沒好到那裡去。

錢多;換個工作薪水有漲了將近30%。

事少;職位變成記者/編導II,算是比III有好一點,也比單純的RESEARCH WRITER有好一點點,而事情是兩份。

離家近;的確很近,每天走路上下班只需要十分鐘,喜歡的可以吃個早餐再回去,忘了帶手機可以再走回家拿,午餐不爽吃也可以回家睡午覺。

睡到自然醒;原則上要做到這一點,應該要是中層以上的職位吧!但是在這個人人自危,有知識也怕丟了工作的廿一世紀,我公司的高層也沒有睡到自然醒的份兒,頂多是十個小時在公司裡閒坐、閒做。

今天從零九到一九,十個小時後剪接同事還沒有完成作業,我先行回家吃個快飯,二零三零再度踏入CABLE TV新聞部,繼續還未完的工作,二一一五離開公司時,片還沒有剪完啊!因為同事說最後那個特效他不會做,要等明天早上熟悉那個電腦作業系統的同事回來教他才行,如此這般,我才結束今天的工作。

離家近,是可以回家吃飯,然後再回公司工作的另一個大理由;離家近,是OT又不覺得辛苦的錯覺,錢多,是本來就少的薪水有增加的謬誤,到底要不要下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