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應用在我身上大概是可以成立的。

前不久在MSN的暱稱就說自己保持體重成功,已經不斷有人跟我說瘦了,今天晚上在地鐵上遇到一位舊同事,三個月不見,我又瘦了很多。(我剪短了頭髮!)

我想這應該是九個多月來戒掉大碗飯的習慣後,開始有點成績吧!話說開始覺得自己胖是在零六年底去完大陸工作大半年後,覺得自己胖了好多,這事必關係工作辛苦、一肚子氣,加再內地食物好吃又多油的關係吧!所以,在零七年的五、六月開始邁入夏天時,我開始保持體重大作戰!

先是晚上回家吃飯時,承飯從過去的滿一大碗,滅少為只吃一小瓢,然後就狂吃菜、少吃肉,外加有選擇之下,凡是蒸肉餅類都不是我的味兒,就展開了多菜少米飯的日子。說到少吃飯,對我來說還真是個大轉變,從小我就喜歡吃米飯,長大後更是兩天沒米飯下肚,一聞到米香都會跟線上的朋友說「我嗅到米氣,兩天沒吃飯了,現在要去吃飯!」,唸大學時,每次放假回香港,到家之前家人都會先到超市買包米,準備飯桶回家吃飯,(這不誇張,可以向我大姐求證!)所以我曾經是無飯不歡的人啊!

說是今天少吃飯了,但我還是喜歡米飯的,因為聽說米飯是粒狀的容易飽有飽肚感,吃麵包、麵條就容易餓,所以吃飯還是可以減低肚子餓的情況的,我就因為這一點保持一定要有飯的日子。

我會在這段日子瘦下來,另一個原因是每天兩晚的上課日子。上課時間是晚上八點十五分,七點準時離開公司的話,回到教室時間剛剛好,那麼就在路上隨便買個麵包啃,這樣就是一頓囉!有時候更會來不及吃,就這樣晚上十一點回到家裡,有水果的話吃個水果,沒有的話就不吃東西,偶而還是會餓到睡不著,但我都懶得起來吃東西的,所以一周兩天這樣過,不瘦下也不行,自己覺得這是最大的原因。

當然,身體健康還是要顧的,因為這些年畢竟少運動,所以每年的身體檢查也是必要的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