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2,14點28分!

今天,14點28分,全國默哀三分鐘!香港天氣細雨濛濛,汽車、船隻、隧道內行駛中的地鐵,笛聲齊鳴,遙寄四川大地震失去生命的中國人。

低著頭,合上眼睛,湧現一幕幕災難的畫面,失去生命的;等待救援的;倖存者的哭聲;救難人員自我鼓勵的呼聲;難民手上拿著一家十幾口的飯碗,只剩他孤寂地用竹籃背著唯有的一切,離開家鄉,落寞地說"一無所有!";還有母親給小女兒的手機簡訊.....點點滴滴湧上心頭,這三分鐘全國人民靠在一起,心繫四川!







今天開始全國哀悼三天,香港今夜馬不跑、沒有迪士尼和維港煙火、網站變成灰白色、電視屏幕的標誌換成白色、電視城裡延期錄影獎門人、伊甸、冰魚BT網站暫停鏈接三天。這是中國人第一次全國哀悼,也是媒體能自由地到災區採訪的第一次,這是中國的領導人做得最對的一件事,確實關切、迅速救災,不放棄,及時地搶救了三萬多個生命。

身在香港的幸福的人,這是一次離我們最近的重大傷痛,當天文台報晚了颱風訊號時,別慌張怒罵,想想這些天災下的人民,人的力量就是這麼脆弱與渺小,要惜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