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上海的第二天,起個大早為了今天的行程,很忙。

上海正處於雷暴天氣,白天都十分地悶熱,酒店就在西藏南路正對東台路古董街,憑著我人肉小地圖的精明,就穿插走過這段路到黃陂南路地鐵站囉!天氣真的很熱啊!!!我們朝徐匯區去,要到徐家匯天主教堂和徐家匯公園去,這兩個地方就在地鐵站的兩頭出口,但是算是地圖上比較確實的距離點,的確離地鐵站很近的。徐家匯天主教堂真的很美,外面就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而本來可以進入參觀的在七月廿六日開始就拒絕了,多可惜啊!





緊接著又到另一頭的徐家匯公園去,即使是商業城市,能在市內有這麼棒的公園真的不多,至少在香港找不到,徐家匯公園集懷舊大樓、新穎建築和藝術陳列,而且這裡的綠青青的,也不像香港一些公園裡的樹般墨綠墨綠,眼睛的享受真的好棒啊!走累了,我也像當地人一樣坐下來涼一涼,人們就在公園裡閒逛,看書、聊天、跑步......城市生活可以很愜意。





為了搶時間,離開徐家匯就往西邊走,去了虹口區,這裡有條多倫路,是三、四十年代很多文人集中的地段,魯迅、郭沫若、茅盾...都曾經在這裡落腳,我們在地鐵東寶興站出來,沿海倫西路走再轉入四川北路,地鐵站裡標示的地圖很近啊!可是我們走了將近十五分鐘,這也是為甚麼之前說徐家匯是確實的距離!在多倫路上可以很自在,路邊有很多名人的銅像,認識的不看標示牌就會記得他們的樣子,喊出名字來啊!這些前年曾經居住過的地方,外貌在政府的規劃下得以保存,但內裡應該都改變了不少,像湯公館現在就在維修中,不能參觀喇!





離開虹口區,我們先行回酒店一趟洗掉汗味,因為晚上約了好幾位特別的朋友,特別在於他們都是朝鮮族,會講韓語和普通話,他們帶我們去吃韓國菜,這真是我在香港都沒吃過算正宗的韓國菜啊!還有韓國燒酒、韓國領班、韓國MBC電視台也在播所有有韓國隊參加的比賽,哇喔!我們聊起了朴泰桓耶!哈哈!席間我覺得自己完全融入了韓劇當中,因為吃的菜就像劇裡面演員在家裡吃的東西,最讚的是之後到了一家朝鮮人開的BAR,在裡面唱KTV唱韓文歌,還有他們真的像韓劇裡一樣,唱到高興處會有搖鼓邊敲邊跳邊唱啊!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