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個晚上喝得多,也喝得很開心,高歌熱舞加酒精,肚子裡是韓國辣菜 + 青島純生 + 韓國米酒 + 百威純生,喝到芒,下了計程車還懂得把車窗搖好的我,回到房間二話不說倒頭就睡,因為今天要來一次長征,到朱家角去。

想用最簡單道地的方法到朱家角,我們選擇到正在進行奧運足球賽的上海體育場4號出口乘坐旅遊專線,到了門口只看到1號大字牌,問目前的公安先生4號出口在哪?他用比"碼頭咕哩"還要跩的語氣說他站的位置就是,但我問上面寫著1號呀,我們要搭旅遊專線到朱家角,他就說搬了,卻不直接告訴我搬到哪兒,我再問的時候才說,XX南路左拐,我們就沿著這個指示走囉!看到一個是巴士總站的地方就走進去,裡面都是些7XX、2XX號的中型車,又問了一下坐在車站控制室裡的人,他們說那個是旅遊專車站,用手指示說「就在這牆的隔壁。」簡單啊!那我們又跟著走,還是找不到!然後又問一個在附近擺攤的夫婦,他們叫我走回去巴士總站,再走!再走!終於找到了。這個經歷告訴我,內地太大了;也告訴我,這些人連自己待的地方都不熟悉,怎麼對待遊客,只是想趕緊打發你走,其實第一個警察先生只要再多說一句「左拐後直走,過了公交車站再走一段就看到了。」不就得了,不過是直走右拐,連個明確一點的位置點都講不出來,還敢站在體育場最繁忙的1號出口,看他一輩子只能"站"在1號出口喇!被耍了快半個小時之後,到了車站買票,又發現連政府旅遊官網寫說每半個小時一班車也是假的,現場只有指定來回班次!唯一可取的只是車程縮短為一個小時。

朱家角是離上海市區較近的江南水鄉,聽上海友人說比周莊好一點,還沒有太商業化,但比起我去過的四川黃龍溪古鎮,這裡還是"新"了點。這裡的景點很多,透過大大小小的石橋穿梭整個小鎮,來來回回總算走到一處住家比較多,又更恬靜的區域,老太太在戶外洗衣服;中年漢替小狗洗澡;連小船的數量也比較多啊!我們在這裡逛了五個小時都不嫌累,我手中的相機都拍到沒電了,換了電池再按快門再拍,光這小鎮就拍了一百多張照片!









離開朱家角,還能去哪裡呢?當然是前兩天都下雨而錯過的黃浦外灘,天公造美讓這個夜晚不下雨,沿著南京東路步行街邊逛邊走向外灘,看到當紅的李寧牌當然也要進去朝聖一下,我的媽啊!這旗艦店有五層樓高,比耐克、愛迪達還要大規模啊!我也冷不防找到一件心頭好,便宜又好貨!一直向東走,一路上人越來越多,大家都朝著東方明珠塔的方向去,隨口說說快到了,就看到了東方明珠塔囉!之前聽朋友的建議,立時決定要搭遊覽船享江兩岸夜色,我的媽啊!我好喜歡夜晚的黃浦江兩岸景色啊!尤其是外灘一帶的舊建築,好美啊!







這一夜,上海最後一夜,由美麗的黃浦江夜色作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