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捺不住海角七號的呼喚,我搶先看了!我答應我會買票進電影院看這齣2008不可錯過的電影,《海角七號》十一月鐵定在香港上映囉,這兩天成為某報娛樂的專題和頭條。

海角七號的劇情內容很簡單,由七封信串連起恆春郡一群因為愛情、家庭、事業、夢想、歲月失意的人,而永遠飄揚著音樂的恆春,又是他們療傷的地方。人心就是這麼簡單,看海角就像一個八卦的旁觀者,看著日常不過的事情在你身邊發生,你靜靜地看他們的生活如此簡樸,卻又充滿激情。我不懂得如何描述海角帶給我的感覺,也不會分析她所帶來的信息。

我只知道當阿嘉唱歌,勞馬、馬拉桑、水娃都一起唱起無樂不作的一幕,淚線開關就被拉開,不由自主地流眼淚,也不知道那來的感動,沒有流鼻水、沒有抽泣的面容,莫名地在感動啥呀?!這......應該是有那麼一種靜而有力的感染力吧!得到釋放,又看到希望。

引伸閱讀:
海角七號官方網頁
海角七號:專訪魏德聖1
海角七號:專訪魏德聖2
海角七號:遺憾與出發
海角男孩:台灣新浪潮
海角男孩:配角的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