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挑戰南亞失敗後,要在三天內決定放假的好去處別無他選,跟澍滋離開旅行社不到兩分鐘又折返的結果是 - 台灣,直接買了套票,然後分工去找阿里山的相關資料,今天早上五點鐘起床,又再踏進台灣的土地喇!

今天的天氣微涼,航班不但準時起飛、到著,還在我不知不覺彎腰低頭把相機放回包包裡的時候著陸,還真的太快了吧!但也真的是國泰才可以做到這麼完美!!我們倆還真的蠻幸運的,不但趕得上時間差最少的機場高鐵接駁車,也趕上了到嘉義的列車,更棒的是自由座竟然還有空位置可以安安地坐一個小時,到嘉義站才十二點半喇!

 

最好的是我們在網上找到的阿里山遊覽網,工作人員不但準時來接我們到嘉義火車站,一直跟我聯絡的Amy小姐已經拿著小火車紀念品在等我們了。我們喜歡台灣人因為她們很友善又很熱情,記得那天在公司跟Amy通電話時,同事就有問我跟誰聊得這麼開心,哈!這個人素未謀面,但我們聊得還蠻爽的,我問了好多有關阿里山的事情,她都很細心地一一解答啊!

在嘉義火車站是應該要搭阿里山火車才對,但因為年中多個颱風狂襲的關係,阿里山鐵路有些段落土石都被雨水洗刷掏空,阿里山火車都停駛了,所以我們就坐Amy的車花兩個半小時來到阿里山,沿路看著山巒起起伏伏,一個彎轉下一個彎,車子走入山中,眼前綠色的山清晰可見不同植物織成的植被,這是我們在石屎森林中享受不到的,緩緩地來到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

 

 

下車深深吸了一口高山的空氣,要大大力地呼吸無污染的氧氣,溫度比在地面還要低一點但不算冷,我們先到旅館放下行李,沿著步道走經過之處都是藍天高樹,任何一個點都是拍照的好景,而我們則趕在五點十分到達阿里山火車站的二樓看日落,本來只看到太陽西下在雲霧間,離開車站時又看到藍天中有一塊被染成橘的雲,抬頭拍著拍著,管不了涼涼的天氣,我們拔足跑上斜坡回到火車站,要看有藍有白有橙的晚霞,天啊!又是此生的另一塊美景!

 





享受ing......

晚餐就簡單地在一家餐廳解決,小火鍋、豬肉片、油燜山筍、炒高麗菜和水晶油雞,對我們倆餓過頭的人來說看似份量太少,沒想到山筍是我小時候在廈門吃酸筍的味道回憶、清炒的高麗菜鮮甜到在地面是吃不到的,還有肉嫩的雞肉,我們是掃盡每一菜和啃完各一碗飯,滿足啊!明天又可以吃好吃的山地菜嘍!

現在在飯店上網寫blog文,今晚要早點休息,好好迎接明天的日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