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阿里山最令人期待的就是今天的行程,早上四點十五分起床,五點鐘準時司機兼導賞員就來接我們,還先到了旅客服務中心,這時天還沒亮,但商店街已經有人來來往往,也有買熱騰騰的早餐和禦寒衣物的小攤販,不過我看到的是四個外國男生穿短袖出現,當時電子報告板顯示攝氏12度,山上只有8度,每個人都往火車站的方向去趕去搭五點三十分的觀日小火車到祝山,而我們則選擇海拔更高的玉山國家公園區裡去看日出。

 

 

我們在旅客中心等了一對情侶大概十五分鐘,他們只住在附近而已,不像我們住在森林園區裡,也竟然可以遲到,不過我不懷疑他們正是香港人!五點三十幾分發車,從天黑到天微亮,一路上車子在山路之間彎轉彎,看到遠處點點燈光的鄒族部落,也看到黑夜裡深深的雲海,一路經過些景點,夫妻樹、玉山國家公園紀念碑,還有一些準備登玉山主峰的爬山客,他們正準備要進入登山口啊!加油喇!接著我們趕在6點30分到玉山的觀日區,選在玉山就因為海拔高日出時間比較晚,我們等到6點50幾分,見看厚厚的雲層一直在玉山主峰飄移,可惜啊!我們沒有看到完整的日出,只有在雲層間透出來的曙光,這總算過得去,我們還想明天再早起去看一次,踫個機會,這可是阿里山日山連續41天以來,第一天看不到!啊!因為高低壓爭持使得雲層爆厚哩!

回程到飯店吃過早餐,我們還是小睡片刻,其實一直都有聽到電視傳來王大老告別式的現場直播聲音,嗯!醒來我們就去走步道,先走塔山步道往塔山,經過姊妹潭轉往上坡的步道,在起點處還到一對夫婦跟我們閒聊了一會兒,總是會問是學生嗎?從哪裡來?他們很意外我們倆的國語、也很意外我們從香港來而要去走步道,最好笑是說我們倆完全是台灣女生,還趕忙澄清不是指”台味”的意思,哈哈!不會喇!我們本來就台。

 

 

走塔山步道沿途一樣是高豎入雲的巨木,還有林間火車道和小木橋,但只走到接近平台的位置,因為一直走下去再回頭的話,恐怕要到三、四點或更晚才回到平地吃午餐,這樣中途怕會體力不支啊!就走回到去吃個日出火鍋做午餐,好精美的搭配吃得好滿足啊!然後,就從阿里山站搭小火車到神木站,看已經倒下的神木,看不到十五分鐘又要搭最後一班的回程列車,這樣花時間是因為那時正下著蠻大的雨,為免影響時間,我們就先回旅客中心,再決定要走阿里山步道,本來是可以從神木站開始走的,但還好我們選擇這樣,原來由阿里山賓館開始反方向走,會更快看到象鼻木、三代木、千歲檜等等的景點啊!



不到一個小時就看完這些景點,可惜是已經天黑,我們決定明天離開前再走一次,好好地把這些都拍下來!這一夜,簡單地吃個雞肉飯配湯就解決了五臟廟。

今天多多少少走了五到六個小時的路,幾乎把一年份的有氧運動都做完,哇哈哈哈哈!我可是很佩服我的11號,雖然有點累,但總算有足夠的力量走完該走的路,還有這樣的運動量讓我的胃口也大開,沒有吃特多也吃完該吃的簡餐份量喇!難怪很多人都說來台灣都會胖著回去,我想也是啊!



明天,看晨喚時的天氣如何,可能又再去看日出,又在森林園區裡走走看看,享受這大自然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