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守承諾買票進電影院看了"海角七號",是第二次看了!之前一直不敢點開電腦檔案看第二次,就是想留點感覺等這一次再看的。感覺是從頭感動到尾,眼眶一直都在泛紅,大螢幕的感染力的確很強,這一段日子了解多了,這次要把戲裡每個人的神情、每個細節都看得清清楚楚。

海角七號在香港的票房還不賴,至少今天跟我同院看的就有七成滿,也感覺到大家對海角是富有期待的,而最令我感動的是本來以香港人不容易看得懂,卻意外地代表(馬如龍)一出場走過模特兒前、茂伯罵阿嘉、代表跟大大、馬拉桑在電梯的那一幕...等等,香港人都笑得很準,可能他們聽不懂台語另一些意思,在廣東話字幕的配合下,就容易明白一點,例如"靠妖",字幕打成"仆街",雖然不是完全的意思,但也幫了不少了,而且看電影不是完全靠語言去理解的。即使香港人不了解為甚麼茂伯會講日文?以為日本教師就是中孝介,但這不重要,他們看得很快樂,笑聲滿滿!當播映完出ROLLER的時候,有不少人都留在座位上聽那段音樂和留意著超長的字幕,哈!海角從頭到尾都充滿魅力耶!

今天的報紙報道海角在香港首天開紅盤票房第一,實在是有點意外,希望再造好成績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