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少看韓劇的我,不免俗地要看開拓我偶像劇世界的流星花園韓國版,從2001年的台灣版開始,到2007年的日本版本,來到今天在亞洲另一個偶像大世界的韓國版,這個少女夢的故事一再地在我們的腦海中延續下去,但實在話是除了台灣版發放的第一個驚喜,日本版對我來說實在是"應該"要看的感想,更莫說看到要割椅子的電影版,而韓國版的本來興趣卻卻的我,就在年假這段日子下載來看看,一看就無法收拾的地步。

無論是流星花園抑或花樣男子,劇情的發展已經熟到會倒著背了,在這就不多敘述;喜歡韓國版的原因是,她們在劇情的細微情節上做了些改編,這些改編點好在忠於原著又不會落得突兀,更重要的是跟得上社會的步代,現實一點又賢貼社會;就以花澤類和杉菜在巴士站聊起藤堂靜的那一段,杉菜說藤堂靜未來的另一伴應該是王子公主、政要總統之類,以法國現任總統薩爾科齊為了女模特兒與妻子離婚一段,這對於緊貼社會脈搏的我來說,是很棒的一個點,感覺花樣離我們的生活很近!大家熟悉的角色名字都不再是道明寺、花澤類,而改成具俊表(道明寺)、金絲草(杉菜)、尹智厚(花澤類)、蘇易正(西門)、宋宇杉(美作),連道明集團都變成很有韓國味的神話集團啊!另外,有台灣和日本的作為藍本,韓國版的在超級富豪場景上都安排得很好,夠豪華也夠真實,在境頭運用上也很切合漫畫敘事的方法,漫畫夢幻感一點也不減!

至於最多人關心的角色人選,剛公布的時候實在對他們一頭霧水,而且每每看到韓國藝人,越是大頭鏡頭就會越想到他們的人工美化,真是罪過!罪過!不想這些喇!韓國F4都是20出頭偶像藝人,但他們都不是剛出道的新人拍第一齣戲,而且好像都是大學戲劇的本科生哩!最受漫畫迷期待的花澤類是SS501的隊長金賢重,聽說一出道就被評為夢幻美男!喔,還OKAY的!男主角道明寺是男模出身的李民浩,感覺特高的184還是186身高,外在條件是絕對的道明寺,但演起來稍嫌霸氣和傻勁還不夠,接下來會更好一點吧!至於每個女孩都夢想成為的杉菜就落在具惠善身上,可憐她被不少影迷評為長相太老,說真的剛開始我也是這麼想,但是看久了就覺得作為女FANS,目光都在男演員身上,杉菜美不美,年輕與否都不太重要,況且這一樣是個灰姑娘的故事,本來就應該是醜小鴨再變天鵝的喇!呵呵...來到最不起眼的西門和美作人選,這真的是令我有很意外的驚喜喇!演西門的金範(Kim Bum,也參與演出熱播中的伊甸之東)可以再帥氣一點,說真的絕不是帥哥,我喜歡他臉上的小酒窩~~~!金俊演美作則是恰如其份,如果演得再色一點會更好看,總的來說,韓國版選角是可以打80分的,個人覺得比日本版的好啊!

這幾年韓國偶像劇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喜歡到海外拍攝,而充滿歐陸風情的澳門更成為熱點之一,就在我去年到澳門放假的時候,韓國花樣也正好到澳門取景,歐陸風情的大街小巷,走走停停都看到的天主教堂,還有富麗堂皇的賭場勝景,蠻切合F4的富貴逼人的。不知道有誰也這麼幸運地遇到這群還不為人知的韓國人氣偶像哩!

在這裡說一下韓國流星的收視率,一周兩集從12%,四周下來已經衝到超過20%的收視率囉!直迫最旺的伊甸之東,每次外景都迫滿了尖叫聲最強的女粉絲。哇哈哈!女粉們,在這2009年的第一季,大家又可以繼續作夢嘍!!

其實F4個個都有180的喇!(大家都很關心的事!)
 


道明寺(李民浩Lee Min Ho飾),像!戴毛帽的話超像言承旭!
 

花澤類(金賢重 Kim Hyun Joong飾),憂鬱是夠的,但笑容多了一點。
 

杉菜(具惠善飾),演起來挺可愛的,粉絲也不少啊!
 

西門(金範Kim Beom飾),大概是我最喜歡的西門喇!
 

美作(金俊Kim Jun飾),YO!我怎麼都喜歡主角以外的男2、3、4....號!
 

照片來源:KBS官方網站  (我以僅有的韓文,花了三十秒就找到的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